望远山

白鸟飞过远山。

是风动【樱狼|古风架空|小甜饼|HE】

是幡动?

是风动?

是我心动。

只对你心动。

飞霜门最近多了个小师妹。

李小狼从几位姐姐那里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只是淡定的抬了抬眼皮,看了一眼自家四个从来都不着调的姐姐们一眼,又重新低下头去,继续看他的书。

“……小狼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……”姐姐们表示挫败。

“哦。”他淡淡地应了一声,继续看书。

不就是多了个师妹。

对他有什么影响吗?

事实证明,永远不要轻易地立什么flag。

这是很多年后,当他的妻子偶然提起这件事的时候,李小狼的感悟。

因为他的妻子,正是他那位小师妹。

——名为木之本樱。

木之本樱本是木之本家直系的小姐。

之所以会出现在飞霜门,完全是出于对江湖的好奇。

也亏的她父亲和兄长宠着她。

李小狼一开始和木之本樱的关系并不算很亲密。

然而某次出现了转折。

那年他十二岁,第一次明白,心动为何滋味。

她那年十岁,不知为何,恍然明悟了关心则乱的意思。

emmm……具体……

我会说是姐姐们作的妖(?)吗(_Д_)

哎我怎么说出来了_(:з」∠)_

好吧其实是因为姐姐们的甩锅给了李小狼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……

明白了。

姐姐们是助攻。

是幡动?

是幡动。

虽然同是飞霜门的弟子,但不同人的偏重点一般不同。

譬如李小狼偏重于剑术,木之本樱则是精于医术。

对此李小狼曾问过木之本樱为何想学医术。

小姑娘眨了眨清澈的青色瞳眸,轻笑: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这世上能有人,因为我而减轻一些痛苦。”

她说,她的母亲就是因为感染时疫而逝世的;可悲的是,她感染时疫,是因为救治病人。

木之本樱的母亲,是一位医女。

“所以我希望能像娘亲那样,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。”

“……你,会怪你母亲吗?”

“为什么要怪她?”木之本樱反问,“若是没有娘亲,我又如何生在这世上?况且我娘亲是这世界上,最好最好的人啊。我最喜欢的就是娘亲了。”

“……是吗。”“那师兄又为何要学剑术?”

“……为了,让自己变强。”

很多很多年之后,木之本樱某天不知为何突然想起这个问题,便又问了李小狼一回。

彼时已是李家家主的青年沉吟片刻,执起妻子的手,轻轻落下一吻,告诉了她当年自己未曾说出的后半句话:“因为只有变强,才能有足够的力量,去保护自己珍视的人。比如你。”

那年,他十四,她十二。

彼时他情窦初开,她却未明世事。

是幡动?

是风动。

李小狼其实是李家的小少爷。

他十五岁那年,因着家族的命令,离开了飞霜门。

他辞别的那天,木之本樱一整天都红着眼睛。

彼时少年刚和少女表白自己的那点心意。

木之本樱刚刚明了自己的心意,两人却又要分开。

看到自己心尖儿上的小姑娘哭得稀里哗啦,李小狼心里自然不好受。

其实木之本樱从来都是个懂事的小姑娘,今天却不知道为什么,眼泪根本不听自己使唤。

少年看着通红着眼睛的小姑娘,瞬间心软得一塌糊涂。

“好啦……我又不是以后都不回来了……以后还能见到的,不是吗?别哭了,嗯?”

“嗯……”小姑娘抽噎着轻轻应了一声,“小狼君要说话算话。”

“好。那,我们拉勾?”他声线放柔。“嗯!”

木之本樱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,鼻子一酸。

从现在起,他就是李家未来的家主了。

再也不单纯是她的小师哥,是她一个人的小狼君了。

起风了。

樱花在风中飞舞的声音,入耳簌簌。

又是一年过去。

樱紧了紧身上淡青色的绒羽斗篷,呵出一口白气。

这次下山来采购,偏偏赶在了冬天。

飞霜门听上去气候寒凉,实际四季温暖如春;反倒是这天佑城,冬天竟是滴水成冰的温度。

说起来……李家便在天佑城啊。

樱这么想着,已经到了商铺前。

迅速和掌柜清点好商品,托人运到飞霜门后,已是到了正午。

樱随意找了家小酒馆,胡乱点了些东西,打算把午饭应付过去。

酒馆里正有人闲谈:“哎,你听说没?城东李家那个小少爷的事。”

樱夹菜的动作顿了一秒。

“是啊,你说这李少爷是招惹了什么人,怎生忽然就遇刺了?”

樱手里的筷子“啪嗒”一声掉在了桌上。

她瞳孔紧缩,怔怔地捂住嘴。

怎么会……?

小狼君他……?

李府。

樱捏紧手里的玉牌,叩了叩黄铜的门环。

一位身穿长袍的男子将门推开一条缝:“这位姑娘是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这里是李府是吧……我要找一个人。”樱有些怯怯地递过手中玉牌。

那人眼睛骤然瞪大,连忙打开门:“不知是樱小姐登门,是伟望失敬了。”

“……你认得我?”“少爷曾提起过。”

“……”樱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

“……听闻樱小姐精于医理?”在前面带路的伟望问道。

“啊……不过是略通岐黄之术而已。”樱愣了愣。

“……想来您也听说了少爷的事吧。”

“……”樱不动声色的攥紧了衣角,“……是真的?”

伟望点了点头,沉声道:“伤并不重,但是……”

“有人下毒?”樱咬了咬唇。

“……是。”“……带我去看看。”

“……这下麻烦了……居然是岐佞毒。”樱手指抵在少年腕间,柳眉紧皱。

“岐佞毒?”伟望不解。

“对,岐佞毒。”樱咬了咬唇,“毒性很强,解药也很难配置,若是救治不及时,只怕……我有办法解毒,关键是要找到下毒的人,以防万一。这段时间,可否让我留在李府?”

“少爷吩咐过,若是樱小姐来,必好生招待。”

补充一句,据伟望先生透露,樱住在李府那段时间,一直亲自照料李家那位小少爷,绝不假以他人之手。

唯一遗憾的是,等李小狼清醒过来的时候,樱已经回了飞霜门。

不过她临走前,给那人留了个香囊。

那也是李家的这位小少爷,头一回收下了姑娘家赠送的香囊。

围观的几位姐姐:看来弟妹人选定下来了呢……

是风动?

是风动。

木之本樱在十六岁那年出了师,回到了自己家。

女子十五及笄即为成年,但是像樱这般二八年华而尚未定亲的姑娘却也不算少数,上门提亲的人几乎要踏破木之本家的门槛。

——不少都被她哥哥木之本桃矢打了回去。

樱有些闷闷不乐。

她不想嫁人,或者说,不想嫁那人以外的人;整日整日地看着媒人进进出出更让她心烦的不行,索性直接闭门不出。

等媒人稍少了些,她又开始“重操旧业”,不时去医馆帮起忙来,倒也乐得清闲。

然而这天她正准备出门时,被自家哥哥毫不留情地拉住了。

“QAQ哥你放开咱有话好好说……”“不行,今天有客人要上门,给我好好在家待着。”“QAQ……哥我都闷了好几天了……”“人家点名要单独见你,对了,他还说,你肯定是个坐不住的,所以让我把这个给你,说是给你看到这个东西,你就明白了。”

樱狐疑地看着自家哥哥,视线转移到他手里的东西上。

“……他现在在哪?”

正厅。

“唉。小女自小不在本家长大,性子顽劣了些,让李公子见笑了。”藤隆无奈道。

“无妨,在下当年也曾在飞霜门求学,算起来,在下还算是令爱同门。”一边的青衣男子轻笑。

门口的丫鬟叩了叩门,通报道:“老爷,小姐到了。”

“让她进来。那李公子,失陪。”

樱气喘吁吁地赶到正厅,“咚”的一声猛地推开门。

“不知樱小姐何故如此匆忙?”那人端坐着,冲她轻笑。

樱喘着气,看到眉目如初的青衣男子,一下子便红了眼眶。“小狼君……”

李小狼起身,温柔的伸出手:“樱。”

樱瞬间将大家小姐那些礼数尽数抛开,直接撞进他怀中,紧紧抱住他。

他环住她肩头,唇畔泛起温和笑意。

樱听到他,在自己耳边轻语。

——在下李小狼,意欲求娶姑娘,不知,姑娘可愿?

【听闻姑娘治家有方,在下余生愿闻其详。】

是幡动?

是风动。

是风动?

是我心动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