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远山

白鸟飞过远山。

台前幕后

*歌词来自《赴鸿门》

*是我对2019夏天的恋恋不舍。

*我流ooc现背

*416贺文是肖肖视角所以这次是小王视角!首尾呼应了(?)



我在每一个台前幕后的时刻爱着你。



1.人是多情人 眼眉常消魂


在飞机上颠得太久,我几乎忘记睡一个安稳觉是什么滋味。

太久没回家了,实在想念家中床铺的味道——太阳晒过的被褥,闻着便让人安心。

肖老师其实很喜欢晒被子—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重庆的太阳难得,他总是很珍惜阳光。

只要回了家,每每遇上晴天,他总要把被子抱到阳台,好好晒上半天;把被子收回来的时候,他会一头栽进被子里,然后转头看我,软绵绵的笑起来:“你也来嘛,闻一下。”

我依言趴到他旁边。

太阳晒过的被子松松软软,似乎还有淡淡的香味,有种暖融融的感觉。

但比不上肖老师身上的味道——什么味道都比不过。

肖老师见我照做,便笑得更开心:“是不是很香?这可是太阳的味道哦!”

我不知道太阳有味道。

太灼热的阳光引起的是骤升的气温,而温度过高,对于运动,比如滑板,一向不是什么好事。

还会把人晒黑——我因为嘲笑炭烧兔爪,被肖老师追着打了好几次。

但是肖老师很喜欢在暖洋洋的晴天晒被子。

或许……太阳也没有那么讨厌吧。

我凑过去亲他——肖老师的嘴唇软软的很好亲,和被子的松软不一样,“嗯,闻到了。”

飞机上的毯子有些薄,没有家里的被子厚实。

也没有太阳味。



2.世人总传闻 相识设宴名叫鸿门


天气转凉了。

每到秋冬换季,和肖老师视频的时候,他都一副巴不得揪着我的耳朵的样子跟我念叨。

多喝水,多吃蔬菜,天冷要及时加衣服,出汗了不要吹冷风……

“肖老师才真的要注意吧,毕竟年龄摆在这里了。”我故意这样笑他。

他难得有些沉默,轻轻挠了挠鼻尖,“嗯。我知道的。……但你也要注意身体呀,说好你要陪我好久好久的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我点头。

我知道的,所以我一直都听他的话。

我乐意听他唠叨——我知道,有人管着我的。

现在这样,我俩都相互惦记着,就挺好的。

“我有听肖老师话的,那你有没有听我的,好好吃饭了没有?”我问他。

于是他又开始撒娇:“哎呀——王老师——最近拍戏要上镜呀……”

意料之中。

多大的人了,吃饭还总要人哄着劝着,真能给我把白头发都愁出来。

“那也不能不吃啊。”我本来想训他两句,又舍不得,“抱你都觉得骨头硌手。”

他反过来笑我:“王老师都多久没抱到我了,你怎么知道啊。”

我被他问得一噎,他问完也是一愣。

真的,太久没见面了。

我俩都全国各地飞,休息时间都是争分夺秒挤出来的,能凑到一起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。

过了许久,他才叹了口气,“王一博,我怎么离你那么远啊。”



3.是蜉蝣春梦 只赊得片刻温存


有人形容,人与人之间有一种关系像相交线,短暂的交集过后,只会渐行渐远。

有粉丝在考古时发现,我和肖老师早在一片金灿的油菜花田有过一面之缘;我在不知道主人的情况下借来了他的包,而他的照片里能瞧见变成一个小点的我。

我当时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情,找大老师帮忙,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。

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月老,但命运有时确实神奇。

当年惊鸿一眼,焉知还有再见之时。

如果用两条线描述两个人的关系,那我和肖老师的那两条线,大概从开机那天起,就已经缠作一条了。

四个月的朝夕相处,爱意也在渐渐炙热的天气里慢慢发酵。

有过矛盾曲折,也有过困惑纠结。

肖老师曾撇下过我——我觉得我能拿这件事讹到我们两个都变成老头子的时候,但兜兜转转,还是走到了对方身边。

小号冲浪时,曾看过粉丝玩笑:“陈情令剧组开机拜的其实是月老吧,然后月老在上边一看,哟,这俩男娃儿般配,于是赶紧牵了道红线。”

肖老师看完乐不可支:“王老师还看这个啊?那你有没有看过她们说的95天选啊?”

我的确看过——不过我没承认。

其实我知道肖老师也会偷偷去看,看到其中的“玄学事件”还会开心很久。

好像连上天都愿意看我们相爱。



4.雨失了诚恳 借运气留人 话失了准 才走漏情深


2018的夏天,美得像一个让人不愿醒来的梦。

那个夏天有大雨滂沱,有烈日当空,有漫天星光;像是有人把全世界的美好事物都塞了进来,让它变成一个充盈浪漫的集合体。

《陈情令》剧组是我们的B612星球——一颗远离功利喧嚣的、只属于我们两个的小小星球,我们是居于其上的偷情者。

这颗星球并不能长久存在,但它有幸陪着我们走过了一轮春夏秋冬。

在一起之后的时光固然美好,但并不算安宁。

外界的风暴一次次把我们抛得很高,又重重跌下去。

我自认幸运——我和肖老师没有因为这些事渐行渐远。

但我们好像,总是离对方很远很远。

且聚少,离多。

有时候,连近在咫尺,我都不敢回头多看他一眼。

最后我还是回了头——我实在抵不过想念。

后来看到粉丝挖出来的细节,我才明白,肖老师也是一样。

爱恋在台前隐晦,幕后热烈。



5.倒羡你我 命里赴鸿门


肖老师在家里放了很多书——大多是他大学时买的,闲下来时会随便看看。

我偶尔也会翻一翻,其中有一本的一句话,我记了很久。

——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①

我想,我和肖老师大约也是如此。

我们见过彼此风光无限的样子,也曾在跌落低谷时相伴相偎。

所幸,我们从未真正远离过彼此。


“我去探班吧。”我问。

有点没头没脑,也很难挤出时间。

肖老师笑着摇了摇头,“好不容易放假,不补觉吗?”

可我想你了。

这句话我没说出口。

我知道,他明白我想说什么。

“……我也好想你啊。”

我在那一瞬间感到想哭。

“嗯。”


见面很难,想念很长,但爱能弥补一些遗憾。

有人把相思形容成鸿门,我竟然庆幸,此生有此机缘,得赴鸿门。



6.是百年一瞬 不贪长生 贪红尘


世人常艳羡神仙长生常乐。

我不想长生,但在爱之一字,我大约比旁人更贪婪——我不知这算不算贪心。

——我不眷红尘,但我贪恋有他在的人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①:选自 豪尔赫·路易斯·博尔赫斯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


没有逻辑没有情节现场短打随便看看

两周年啦,啵啵赞赞要开心快乐呀!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