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远山

白鸟飞过远山。

Shadow·19

顾魏起床时,陈宇已经回了警局。

嗯,走之前还买了早饭,顾魏摸了摸桌上还热着的手抓饼。

没弄错的话,这是应该楼下煎饼摊买的——看来小陈警官是真的不太会做饭,顾魏想。

很忙吧,陈警官,顾魏给坚果添猫粮时这样想,不过……

陈宇今天,是不是走的太早了一点,他看了一眼挂钟。

顾魏习惯早上削个苹果,但在厨房看了一圈也没找到水果刀,最后在茶几上找到了这个小玩意儿。

……昨晚水果刀……是放在这里的吗?明明昨天早上用完就没再动过。

 

长安西路95号。

江平推开门时被阿晴眼底的黑眼圈吓了一跳,“……你昨晚干啥去了,这个黑眼圈……”

“哦,本来睡挺好的,半夜被人喊醒了……”阿晴打了个哈欠,“不懂就问,Sean是不需要睡觉吗?他昨天凌晨一点多跟我发消息,说他和陈警官见面了,然后我为此多加了三个小时的班……哦,还给我带来了一些不太好的消息。”

江平:“……一点多很晚吗,哦对你来说的话……不对,什么叫和陈警官见面了。”

“字面意思啊。”阿晴揉了揉眼睛,“就是说,陈sir知道他的存在了。”

江平:……好小子。

“他就不怕陈宇因为害怕,不敢和他在一起了?”江平耸了耸肩,“话说,不太好的消息是指……?”

“前一个我也不知道,不过我直觉……陈警官不会这么做。”阿晴灌了一口咖啡,“至于不太好……主要是针对我来说的——顾桁邺已经回国了,上个星期。”

江平沉默了一下,“如果对你来说……好像确实不是什么好消息。”

阿晴叹了口气,“大概吧,毕竟这个恩怨……”

江平瞧见她捏紧了拳头。

“振作一点啊我们晴。”江平拍了拍她,“丧里丧气可不是你一贯的风格,嗯?”

“你要这么说……你最近倒是有点不对劲啊江平。”阿晴狐疑地看了她一眼,“而且我不觉得你是因为最近发生的案件这样的。”

江平心虚地咳了一声,“有……吗?”

阿晴面无表情地继续盯着她。

“……行了行了你别这么看着我了……我说我说……”江平认输似的抬起手,翻了两下手机,“我上次不是去了飞云坠完结那个线下活动嘛,然后找方蹊老师要to签的时候报ID,他说眼熟很久了……”

“很正常,毕竟你每次抢前排那个劲头……”阿晴叹了口气,“甚至还从我这里蹭图……然后?”

“问题就出在这里……我前两天逛街,偶遇方蹊老师了。”江平把手机递到阿晴眼前,“事情是这样……我那天不是帮你去城东踩点嘛,然后就扮志愿者,结果好巧不巧,碰到方蹊老师找我问路……哦你知道他搬家的事儿吧。”

阿晴深吸了一口气,“……怎样,这事儿还得谢谢我是吧?然后呢?没你说的这么简单吧。”

“哎呀你怎么知道。”江平心虚地笑了一下,“然后他问我是不是本地人,知不知道清市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玩的地方,然后就顺路加了微信……”

阿晴欲言又止一瞬:“……没认出你吧?认出来了就麻烦了姐姐。”

“哦那倒没有。”江平退出微信,“不过说觉得我有点眼熟,我就说我大众脸来着……嗯没化妆被夸好看了,快乐。”

阿晴:……

欲言又止了,她看着江平逐渐变化的表情想。

她正打算吐槽点什么,电脑忽得发出尖利的警报声。

两人转头去看,只见屏幕上闪着刺眼的红光。

阿晴霎时变了脸色,抄起眼镜就开始疯狂敲起键盘。

“……怎么了?”江平转头看她。

“有人想入侵SHADOW系统。”阿晴的脸色格外凝重,过了许久才停下来回了她一句,“……顾桁邺回国了,看样子……完了,又要加班了。”

江平的脸色也难看了起来,“我现在去退下次线下活动的票还来得及吗?”

“……哇,你居然舍得不去线下见方蹊老师。”

“虽然有点……但是一想到真人的微信我都加上了,这样一对比我也无欲无求了。”

“……你走,我没你这种重色轻友的朋友。”

“哎呀别介……请你喝奶茶?”

“哦,我要书亦烧仙草家的杨枝甘露烧仙草。”

“……”

【并不影响正文的搞事戳这里! 】

 

“顾哥,我发现你谈恋爱之后都开始学会消极怠工了。”梓蓝擦掉手上的水,从水池边让开。

顾魏打开水龙头,“怎么说?”

“你看看时间。”梓蓝指了指手表,“五点一刻,还有一刻钟下班,我看你都已经做好回家的准备了。”

顾魏:……

虽然不知道她是怎么看出来的……但确实如此。

不知道陈宇今天加不加班,如果不加班的话,大概还能一起吃个晚饭。

“真好啊,搞得我也想谈恋爱了……”梓蓝叹了口气,“可是我这个小可怜还要准备出差培训……”

顾魏洗完了手,“你是不是比我多去一个上海?”

“嗯,顾哥你只去北京对吧?”梓蓝应了一声,“那你下个月才出发呢,我后天就得走了。”

顾魏笑了笑,“正好也跟着别的前辈学学,不是挺好的?我想去还去不成呢。”

“你还要学?本院最年轻的副主任顾医生。”梓蓝翻了个白眼,“赶紧回去吧你,接你家的小陈警官去吧!”

顾魏原本也怀揣着这样的想法——唯一的区别是陈宇给他发了信息说晚上不加班,可以一起回家。

原本一切都和往常一样,换衣服,收拾好办公桌,等电梯,下楼……

直到他走进医院大厅。

他抬头时恰好瞧见了一身便服的陈宇,刚好扬起笑容,准备和对方打招呼,却见对方正在和什么人说话。

那人似有所觉,转过身来。

顾魏的心跳突然停了一拍,脚步也骤然停住,脸色在一瞬间变得惨白。

他听到皮鞋落地的声音。

喀哒,喀哒。

那人已经走到了他面前。

“哦……小顾医生。”他听到那人这样叫他,“你还是这么敏锐。”

顾魏在那一瞬间,只觉得浑身发冷,仿佛回到那个纠缠他许多年的噩梦之中。

站在他面前的中年男人,在外貌上和他有几分相似,气质却截然不同。

男人推了推眼镜,笑得温文尔雅,“还真是好久不见了,顾魏。”

——顾桁邺。

评论(4)

热度(9)